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网站!

2020春学期台湾合作高校交流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1023

根据我校与台湾实践大学、铭传大学、静宜大学和朝阳科技大学的友好交流协议,学校将在全校范围选派10名左右学生于2020年春季赴台湾上述高校交流学习。为做好交流生报名与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1.台湾静宜大学:(英语:Providence University),是一所天主教大学。学校位于台湾市中沙鹿区大肚山麓,占地面积30公顷,是一所花园式校园,现有6学院、22()1个独立研究所、2个博士班、7个硕士在职专班、2个学位学程、4个教学中心及12个学术研究中心,学生人数约12,000人。静宜大学自2011年起以创新性的构想发展教学性研究计划,独特性的建构适合于本校之教与学模式,朝向“发展特色研究之教学卓越”综合大学迈进。

2.台湾铭传大学:铭传大学(英文名:Ming Chuan University, MCU),简称“铭传”,为台湾第一所私立的女子商业最高学府,由包德明博士与李应兆博士共同创办。学校设有11个学院36个专业、30个硕士点、2个博士点,在校学生人数约2万人,有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其中侨生600多人、大陆学生1000多人、外国学生800多人。该校有12个系所通过IEET国际认证,旅游、管理和设计专业为优势专业。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亚洲大学排行榜位列331+名,英国泰晤士报2017年全球最佳大学及最佳亚洲大学,铭传大学双双入榜成为国际著名大学。

3.台湾实践大学:(英文名:Shih Chien University)简称“实践”,是一所位于台湾台北的知名私立大学,校区分设于台北市中山区、高雄市内门区两地。该校以建筑、产品、服装等设计相关科系著称,设计学院已被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Week)评为30所世界首选设计学校之一。

4.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是台湾第一所民办科技大学,于1994年招生。该校秉持“做中学”的教育理念,倾全力培养“毕业即就业”的优质专业人才。目前在校博士、硕士、学士学生约17,000人,其中外国学生约1200名。学校曾获台湾教学卓越计划奖励,理工、资讯专业科研绩效领先各校,并于科技大学评比中荣获优良成绩。

二、选拔要求

1.政治思想素质好,学习成绩优秀,没有违纪记录;

2.有适合境外学习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

3.家庭有经济能力承担学生在台湾期间的费用;

4.身心健康,无不良嗜好。

三、选拔程序

1.学生登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网站,在下载专区下载并填写《皖西学院学院学生出国(境)研修申请表》、《皖西学院学院普通本科学生赴境内外高校交流学习课程学分认定表》,经所在学院审核后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立本楼403室)。

2.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向台湾高校提交交流生名单,在获得对方认可后,候选学生提交《大陆地区研习学生申请书》等材料。

3.候选学生获得对方大学邀请函,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协助办理相关手续。

四、相关费用

在台湾交流学习期间,按照其标准缴纳学杂费、住宿费、健康检查费、保险费等费用;机票费、生活费等自理。本校学费照常缴纳,其他相关费用按规定办理。

台湾高校招收专业及费用情况一览表

台湾高校

招收大陆研修生系别

对应我校二级学院

一学期交流费用(参考)

单位:万元人民币

实践大学

(高雄校区)

资讯模拟与设计学系,国际贸易学系、行销管理学系

艺术、电信、经管

学费:0.9

住宿费:0.4

杂费:0.22

朝阳科技大学(台中市

环境工程与管理系、建筑系、工业设计系、景观与都市设计系、信息工程系、信息与通讯系、应用化学系、传播艺术系、财务金融系、 会计系、营销与流通管理系、应用英语系

建工、艺术、电信、经管

学费:1.1

住宿费:0.28

杂费:0.22

铭传大学

(台北市)

建筑学系、生物科技学系、电子工程学系、电脑与通讯工程学系、会计学系、财务金融学系、经济与金融学系、新闻与大众传播学位学系、法律学系、财金法律学系、新闻学系、应用中国文学系、公共事务学系、应用英语学系

建筑、生工、电信、经管、法律、文传、外语

学费:1.0-1.2

住宿费:0.3-0.6

杂费:0.2

静宜大学

(台中市)

食品营养学系、化妆品科学系、应用化学系、资讯管理学系、资讯工程学系、企业管理学系、财务金融学系、法律学系、中国文学系、大众传播学系

生工、材化、电信、经管、法律、文传

学费:1.1

住宿费:0.2-0.4

杂费:0.2

注:1.普通研修生一学期学费一般在新台币5万左右;2.住宿费各校位置和条件不同价格不等;3.生活费一般每月新台币5000左右4.人民币兑新台币目前汇率1:4.55.详细费用参见各校附件资料。

五、其他事项

1.相关学院要做好赴台交流生该学期课程学习审核工作,明确交流生在台湾高校取得相关课程的学分同人才培养方案中将得到学校承认(每学期4-6门课程)的选修课程及学分,其他课程通过自学方式进行,学校灵活安排考试时间和考试方式。交流生申请交流阶段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学习结束后,由台湾高校开具成绩单,由教务处和相关学院进行学分认定。

2.交流生必须严格遵守我校规定的交流期限,在台湾学习期间应遵守对方大学的各项管理制度。

六、报名与咨询

2020年出学期报名截止日期:

1.静宜大学:截止日期20191130

2.实践大学:截止日期20191129

3.铭传大学:截止日期20191215

4.朝阳科技大学:截止日期20191215

联系人:刘欢欢  电话:3305502

  

  

附件一台湾静宜大学-學生交流項目申請指南.pdf

附件二台湾实践大学-大陸學生研修手冊-202002(1).pdf

附件三台湾銘傳大學-春季班交流生入學申請簡章0906.pdf

附件四台湾朝陽科技大学-來台短期研修項目.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