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网站!

皖西学院校领导调研国际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139

为落实校党委2021年校领导重点调研任务,2021年12月2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在第四会议室主持召开“国际化发展问题与对策”专题调研会。学校有关部门、项目实施单位和硕士点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程志勇介绍了本次调研会背景和任务。与会人员围绕我校开展国际化活动、实施国际化项目的做法与经验、制约我校国际化发展的认识问题与体制机制问题、二级学院和师生主要需求,以及国际化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发言,并对十四五时期我校加快国际化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孔敏认真听取和记录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我校国际化发展的主要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最后,孔敏在总结中指出,我校国际化起点低、基础弱、实施难,国际化意识弱、机制不活、系统性差。但是,近几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各方积极努力下,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孔敏指出,下一步国际化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第一,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涉外法规、外事活动规范,首先要拓展视野,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可结合工作开展专项调研;第二,提升自身能力,吃透上级有关政策。第三,鼓励先行先试,有基础有条件的二级学院在学术交流、师生交流、国际比赛、留学生招收、双语教学、开设国际视野课程方面要先行先试,努力推进落地。最后,他要求认真梳理本次调研会的成果,形成调研报告,并结合学校发展新要求修改完善十四五国际化专项规划。

(文/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审核/程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