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网站!

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赴淠史杭工程展览馆、响洪甸水库等开展主题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151

1220, 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三位外教赴淠史杭工程展览馆和苏家埠战役纪念馆,开展以“弘扬美好安徽”主题红色教育活动。

淠史杭工程展览馆整体布局分为“亲水”、“苦水”、“治水”、“乐水”四个部分,通过历史图片、实物、音视频和场景再现等方式,全面展现了淠史杭水利工程设计、施工、效益发挥的历史瞬间。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苏家埠战役纪念馆,通过各种陈列物及文字图画展示,感受英雄先驱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响洪甸水库,这是淮河支流西淠河上的一座大型水库,20世纪50年代新中国治理淮河水患的枢纽工程之一,毛泽东曾在一年中四次批示治淮,并于1951年题词:一定要把淮河修好,是以防洪灌溉为主,结合发电、城市供水、航运、水产养殖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水电工程。响洪甸水库“抱朴守初、精业担当、包容奉献”精神也让外教们感叹不已,纷纷赞叹美好六安的美景。


“青山绿水红土地,人间奇迹淠史杭。”淠史杭工程建设运行以来,保障了区域内1330万人口的饮水安全,奠定了安徽粮食主产省的地位,释放出巨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是灌区人民的“生命之源”“发展之源”和“小康之源”。



本次参观活动,一方面使得支部党员不断强化初心使命、树牢思想根基、锤炼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也让外教对大别山的革命历史、大别山精神和淠史杭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文图/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 审核/程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