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网站!

节水节电小常识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9197

     (一)节水内容

  1、日常用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现象;见到滴水的龙头,及时拧紧;发现漏水、开关损坏应及时报修。

  2、大力提倡直开水龙头,提倡使用脸盆接水洗脸、洗手。

  3、涮洗拖把、抹布时不要过量用水。

  4、加强对公共区域水电设施的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抢修,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

  (二)节电内容

  1、养成随手关灯习惯,离开办公室等场所时,必须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

  2、当办公室自然光线充足时,应充分利用自然光源;人少时,少开灯;走廊、通道、卫生间等照明需求较低的场所,白天尽可能不开灯。

  3、严格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格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的通知》(国办发〔2007〕42号),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摄氏度,空调运行期间禁止开窗。 

  4、离开办公室前应随手关闭电脑(包含显示器电源)、打印机、饮水机、电扇、空调等用电设备,拔下电源插头,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5、使用会议室单位,会议结束时须将电灯、空调随手关闭。

  6、严格禁止在办公室内自行安装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7、教学楼值班人员确保晚自习结束后,关闭教室灯、电风扇、卫生间水龙头后方可关门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