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网站!

节水节电倡议
发布时间:2020-01-17
浏览次数:474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水电同样是宝贵的资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假期临近,校园水电用量也会随之增加,节能降耗,创建节约型校园,节水节电刻不容缓,为此,我们向全校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开始,牢固树立节约、科学使用意识。

二、日常用水注意调节出水量,提倡使用面盆洗脸洗手;遇到滴水的龙头,请随手拧紧。

三、倡导循环用水、一水多用,避免过量用水,制止浪费用水。

四、光线充足时,尽量不开或少开照明灯,杜绝长明灯,做到人走灯灭。

五、减少电脑显示屏、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电器的待机时间,下班或离开之前,养成关闭电热水壶、饮水机等电器电源习惯。

六、室内温度在26度摄氏以下不开冷空调,摄氏16度以上不开热空调,并杜绝空调和门窗同时打开或人不在、空调开的浪费现象出现。

七、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在办公室、教室、寝室、值班室等场所使用电烤炉、热得快、电热毯、电炒锅等大功率电器。

八、广泛监督,发现水电设施设备坏损,请及时报修;遇到浪费水电的行为,请及时制止并向学校后勤水电管理部门反映。

老师们、同学们,节约能源就在你我身边,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践行者、示范者,积极参与到创建“节约型校园”的行动中来,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