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网站!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437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赴安徽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革命精神,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机关第二党总支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428日赴岳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来到了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原为汪氏宗祠。19302月,继黄麻、商南、六霍起义之后,岳西县爆发了著名的鄂豫皖四大暴动之一的请水寨暴动,在此基础上诞生了一支有重大影响的工农武装——潜山独立师,司令部的旧址就设在汪氏宗祠。这支武装部队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创建时期的四大红军主力之一,转战于潜山、霍山、英山、太湖、六安、怀宁、舒城、桐城八县之间,开辟了一个以天堂为中心,方圆1500平方公里,拥有15万人口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创建的潜山县革命委员会是鄂豫皖一带最早的17个县级政权之一。这是党领导的震撼皖西的一次波澜壮阔的农民革命运动,也是一场轰轰烈烈、烽火连天的武装革命斗争,革命的烈火燃遍了每一个山寨村落,写下了极为璀璨夺目的一页。

纪念馆里,面对党旗,支部全体党员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革命文物,阅读了先烈事迹资料,面对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人民自由而抛头颅、撒热血的巨大牺牲,大家深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陈列在汪氏宗祠的“大别山民俗展”和“岳西非遗馆”,了解岳西的民俗民情和历史文化,感受了大别山民俗的荟萃之地。同时,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还特别邀请了我校三位在职外教和一位外教朋友一同参观,他们对于中国革命战争年代的奋斗、地方文化的特色的赞叹不已。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践行“两学一做”,把“红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党旗增添光彩。(文图/方平 审核/程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