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网站!

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皖西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367


418日上午,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副校长Agranat Dmitrii一行五人在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刘飞的陪同下访问我校,洽谈双方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会见了来访客人。

孔敏首先代表学校发表致辞,对访问团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教育教学成果、科技合作和服务地方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国际合作交流工作。Agranat Dmitrii介绍了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相关情况,表达了与我校在语言学、人文学科、文化艺术、运动等领域进行师生交流,举办合作办学项目、国际会议、夏令营等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热切期望。

  随后,双方人员洽谈了开展合作交流的各种可能性。学生层面主要涉及在汉语、艺术、体育教育以及文化等领域开展寒暑假游学、国际比赛、学生短期交流以及合作办学等。教师层面主要涉及访问学者、合作研究、学术会议、汉语教师培训等项目。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

  孔敏陪同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植物园和石斛基地,来宾对我校的美丽环境予以赞赏,对我校在大别山特色植物研究领域和围绕地方资源进行研究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由衷的敬佩。

此次访问为我校与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将尽快开展切实可行的学生及教师交流项目。 

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文传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夏春阳 文/刘欢欢 审核/程志勇


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简介

 

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成立与1995年,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在校学生18000人。该校虽然是一所年轻的高校,但已经成长为俄罗斯最好的三所师范类院校之一 。

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开设有300多个本科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课程。专业包括:生态与自然、计算机、教育学、化学、应用信息技术、外国语言文学、学前教学、美术与设计、数学、音乐教学、东方语言、心理学、日耳曼语言文学、法律、社会学、特殊教育和特殊心理学、科技企业发展、语文学、化学和生物学、经济学等。

目前该校欧盟国家、美国、亚太地区、独联体国家、拉丁美洲的高校签署了100多个合作协议。2008年,该校开始招收国际学生,并设有俄中合作中心。目前有400多名留学生在校学习,其中中国留学生有60多名,专业多为音乐和艺术。此外,该校还开展了一系列交换生项目,为交换生提供在俄罗斯中小学以及在俄跨国集团实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