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网站!

不一样的天空,同样的执着——我校学子在美国拿撒勒大学学习生活侧记(一)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1639

出国留学是一直都有的想法,但是说实话,来到美国拿撒勒大学,还是一个比较冲动的决定。但天下哪来的完美计划,更多时候是要冲动一把,说走就走,抛下眼前所有去体验不同的生活。

821号,我和同校的伙伴一起,一人拖着一个箱子。家长送到机场,没有电影中的伤感别离,一切平淡。甚至还没有登机之前,我们的家人就走了。那一刻,忽然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世界那么大总要自己走一走。两个小时后我们到了韩国,用蹩脚的口语,终于是在晚上九点找到了一家酒店。不想家,真的!期待多于恐惧和无奈。后来在纽约肯尼迪机场我们始终无法让机场的客服明白我们的意思,差点误机,但一切总还算顺利。美国时间822日晚七点半,我们来到了期待已久的拿撒勒大学。

  

说实话,刚来到这里,心里没底,但用中国年轻人的话来说:“惧什么,不能怂!”天大地大,我们大步往前!

宿舍还是很不错的,三人间,设施齐全,环境怡人。

  

学校的环境还是非常好的,在这里几乎随处可见野生的松鼠、兔子,它们与我们和谐相处。

这里的老师和同学都很热情的,生活中三分学习,一分玩乐,剩下的看个人努力了。几乎天天,处处,时时都在练习口语,提高英语能力很快。上课也是全英语,老师说的最多的话是:“SPEAK ENGLISHI PLEASE”。

  

平时需要买什么东西的话,学校也会组织一些活动,校车也是很棒。但就我们平时而言都是自己去,可以用LEFTUBER,虽然有点贵,但是在美国没有车真的寸步难行,其实凑几个人一起去平均下来也很便宜。

  

  

即使在不一样的天空,我们依旧会努力学习。融入不一样的人群,享受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体验不一样的文化,我依旧不改初心。趁年轻,寻找属于我们自己追逐梦想的方式,脚踏实地,有始有终。(文、图/李浩 审/程志勇)

  

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

2017年9月19日